2015年4月6日

會訊第25期出刊 歡迎線上閱覽

活動預告ICF實施狀況與爭議論壇PART服務使用者觀點
2013年啟智技藝訓練中心與陽明大學周月清教授舉辦「ICF在國際與國內實施狀況與爭議論壇」,當天與會者包括學者專家、服務使用者、實務工作者及學生擠滿會場,由於時間有限,大家熱情相約下次再聚。這一年來周教授持續投入研究,蒐集各種障別接受評鑑的心得,本次論壇將發表研究成果並邀請多位服務使用者分享及回饋。
我國於2007年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將ICF放入條文,目的在回應WHO推動ICF的精神,期許在需求評量不只重視「損傷」 (impairment) 的單一醫療診斷,而是也能強調環境障礙(social barrier)的影響,包括將當事者生活環境所需的活動社會參與納入評量,提供其所需的支持,讓來自環境的限制降到最低
此次論壇將發表研究成果包括:(一)探討服務使用者(身心障礙者)對身心障礙「新制」和「舊制」鑑定的看法與經驗。(二) 針對ICF (身心障礙新制鑑定)的執行,服務使用者(已經完成鑑定之身心障礙者)如何從獲知、申請、鑑定過程與結果的看法與經驗。
    間:104429()下午1:30
    點:台北市NGO會館演講室(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;近善導寺站2號出口)
    額:80  
本活動免費。
報名方式:歡迎線上報名,若有疑問請洽陽明衛福所周月清教授辦公室助理蔡欣潔mushroom4747@gmail.com或社區居住聯盟林子靖專員0936-250892
主辦單位:國立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
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
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


本期內容:
【專業報導】晉嘉的獨立生活與生活品質--邀請親子完成POS(個人成果量表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自我報告他人報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