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4日

會訊第26期出刊,歡迎線上閱覽

CRPD檢視台灣身心障礙者居住權與生活品質
2014年台灣立法院通過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(UNCRPD),其中19獨立生活與融入社區,即規範障礙者有權利選擇在哪裡居住以及和誰居住,各國有責任發展社區居住及自立生活方案,促使障礙者和一般人擁有平等機會融入社區,通過施行法後,國家須定期接受聯合國督導及繳交執行報告。
本聯盟認為這是一個契機,是一個推力,讓我們定期檢視國家政策的作為,並更切實的邀請障礙者參與。過去,民眾對住宅與居住權利缺乏認識,現在,隨著社會住宅的倡議,相信終能凝聚共識,促成改革。
因此(2015)930-101日,聯盟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從CRPD檢視台灣身心障礙者居住權與生活品質國際研討會」,感謝衛福部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辦理,啟智技藝訓練中心、瑪利亞基金會共同主辦,總計200多人參與,其中身心障礙者及家屬約30幾人,包括10幾位輪椅使用者。
來自美國、挪威、荷蘭、日本的五位講師,利用短短五天的時間應邀參訪社區居住服務、專題演講、出席「台灣身心障礙者居住權如何與CRPD同步?」座談會、出席立法院公聽會,相關資料及講義均已上傳活動網頁http://2015communityliving-taiwan.blogspot.tw/,本期特別摘要報導,邀請您共同關注。
本期內容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社區居住與生活 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經驗(專訪德蘭楊美華主任及成世光家)
會務報告1.歡迎新會員 2.邀請李施德先生擔任國際事務主任 3.歡迎訂購CRPD研討會講義庫存本 4.會務行事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