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

2014~2015各縣市社區居住方案快報

20142015各縣市社區居住方案快報

社區居住方案是身權法法定縣市政府應辦理之社會福利服務,目前僅4個縣市未開辦(基隆、屏東、金門、連江),各縣市補助規定有差異,以下表格為中央及地方政府最新補助現況比較,多數縣市完全參照中央標準,台中市、台南市政府則是微調補助金額,略優於中央,最特別的是新竹市、台北市,新竹市以專案委託仁愛基金會辦理,市府與社福組織採互信的合作夥伴關係,服務品質也深獲各界肯定。
而台北市原本主要是社福組織自發性的推動,市府態度是較消極的,但2013年開始有了轉變,不僅預計要在2015年成立12個家,也大幅提高方案補助以鼓勵社福組織開辦,如此一來,加上原本心路、光仁、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辦理的社區居住單位(4個家),台北市預期將一舉超越去年(2014)統計由地方政府開辦最多單位數的縣市台中市(12個家),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。
目前心路、第一及自閉症基金會已陸續尋找到合適的房舍並安排服務對象入住,聯盟將持續關注,為您報導最新訊息。
其他各地辦理情形,簡述如下:
  台南市德蘭啟智中心新增兩個家
  桃園市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新增一個家
  光仁萬大團體家庭將轉型社區居住
  台東智障者家長協會新增一個家

如果您有更多社區居住方案訊息,歡迎您與秘書處聯繫。


社區居住方案 衛福部補助一覽表



社區居住方案 衛福部及各縣市補助比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