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

社區居住家庭互訪活動 起跑囉!

辦理社區居住多年,不知道別人的家和我們有什麼不同?
「住民知道什麼是社區居住、什麼是獨立生活嗎?他會不會想去看看別人怎麼在社區中生活?」

接待家庭名單出爐了!您想拜訪哪一家?

期待拜訪的夥伴,7/15前請利用線上登錄資料:http://goo.gl/forms/j9ymJ3yE4M1sSJJs1

本聯盟擬建立「社區居住家庭互訪」活動的交流平台,邀請所有會員們共同參與,透過線上登錄報名,由聯盟協助媒合期待拜訪及願意接待的家庭。期待藉由本活動達到增加住民社會參與的機會、促進居住單位間的交流,以及為住民獨立生活自我倡議培力。

辦理方式、時程:
1)  61日至15(延至6月20日),如果您願意擔任接待家庭,請上網登錄聯絡資料。
2)  628日至7月15日,公佈接待家庭名單,並接受拜訪家庭登記,限選3個拜訪家庭。
3)  716日至30日,統整拜訪家庭名單,提供予接待家庭挑選,接待家庭確認後,請回報本聯盟,我們將通知各拜訪家庭,請其聯絡人進行後續拜訪事宜之確認。

其他注意事項:

家庭互訪原則
為使互訪的過程順利並達成以住民為中心的目的,因此列舉以下原則:

1)        拜訪者人數,住民須以6()以下為限、支持者以2()以下為限。
2)        拜訪者自行負擔交通、食宿。
3)        互訪活動須落實住民為主的精神,接待家庭請切實尊重住民的接待意願,並與住民共同規劃接待方式;拜訪家庭請切實於行前讓住民了解行程的細節,共同準備見面禮物或活動。

家庭互訪活動確認單(提供參考,請酌參)
拜訪家庭
¨   已為此次拜訪行程與住民開過     次討論會議
¨   確認住民知道哪一天要去拜訪
¨   確認住民知道要怎麼集合、搭車等行程資訊
¨   確認住民知道這次活動,他可能要花(準備)多少錢
¨   是否準備伴手禮
¨   住民需要攜帶的藥物及隨身物品
¨   是否需投保旅遊平安險
¨   接待家庭聯絡人資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待家庭
¨   已為此次接待活動與住民開過     次討論會議
¨   確認住民知道,拜訪者哪一天抵達
¨   確認住民願意接待,並且知道來訪者      位、來自哪裡      
¨   確認當天接待的分工,如倒茶水、住友介紹(或自我介紹) 、導覽等
¨   是否介紹社區環境,導覽者由           擔任
¨   居住空間整理好
¨   不開放的空間關好
¨   若對方索取手機、LineFB等資料,提供與否的討論

¨   拜訪家庭聯絡人資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