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

支持巢運 爭弱勢居住權

10月4日夜宿全台最貴地段仁愛路三段

1989年8月26日,近5萬人夜宿忠孝東路抗議高房價,當時政府承諾要解決,25年來,居住問題劣化更嚴重,台灣淪為「炒房樂園」,昨天(26日)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號召更多團體一起召開記者會,宣示巢運啟動!
今年是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倡議滿十週年,這10年來,我們一起支持身障者融入社區,獨立生活,然而,不管在哪一個縣市,都能深刻感受到弱勢者買不起、租不起的困境;25年前,也許您來不及參與,這一次【巢運】請您--不缺席,讚 / 站出來!


讚出來----巢運粉絲團按讚,了解更多訊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巢運懶人包,完全掌握居住權知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請支持「帝寶一坪換公平」巢運群眾募資專案:
http://ppt.cc/mobS

站出來---10.4夜宿全台最貴地段:仁愛路三段
想參加的夥伴,請洽社區居住聯盟秘書處:taiwanliving@gmail.com;(04)2375-7652或0936-250892林子靖專員
我們也歡迎關心居住權利的住民一起來參與!

巢運五大居住改革訴求  總訴求完整內容
夜宿抗議只是「巢運」之開端,我們將同步推動「五大居住改革」之倡議修法工作,並列為2016年總統大選前我們的核心任務。
  1. 居住人權入憲,終結強拆迫遷:國家應保障人民擁有適當生活條件,使所有人均享有和平、安全、尊嚴之居住權利,並據此停止所有違反此原則之強拆迫遷作為。
  2. 改革房產稅制,杜絕投機炒作:在保障自住權益原則下,進行「房地合一」、「實價課稅」之稅制修法,並針對短期買賣炒作及囤屋課以重稅,導正住宅市場投機亂象。
  3. 檢討公地法令,停建合宜住宅:全面檢討修正以標售、設定地上權、都市更新模式處份公地之相關法令,立即停建辦理弊端叢生合宜住宅,遏止官商勾結。
  4. 廣建社宅達5%,成立住宅法人:明確宣示社會住宅達5%為國家發展,配合進行「住宅法」修法,成立住宅法人,強化財源、土地、民間參與、弱勢保障等機制。
  5. 擴大租屋市場,制訂租賃專法:要求制訂「住宅租賃專法」,引導空屋出租,保障租賃雙方權利,強化弱勢扶助,讓租屋成為有尊嚴、合理的居住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