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日

社會住宅聯盟籲 公地建屋租民衆

http://news.sina.com/ 2010年10月03日 06:23 公共電視
  現在有越來越多、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。明天是聯合國的世界人居日,今天就有民間團體舉行記者會,出面呼籲政府、要重視民衆住的問題。他們認為,政府應該推廣公有住宅政策,用公有土地、蓋房子、提供民衆承租。.

  一段祝禱詞,說出無殼蝸牛的無奈,12個弱勢團體更以行動劇表達出,買不起房子的心聲,明天是聯合國的世界人居日,就在前夕,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先舉辦第一屆台灣世界人居日活動,資料顯示,台灣社會住宅,也就是公有住宅,只有0.08%,遠遠落後國際標準的5%,聯盟認為社會住宅應納入政府的住宅政策,以公有土地蓋房子給民衆承租.

  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發言人 陳美鈴:台灣的這種房子只有0.08% ,在歐洲的話大概平均都有到20%以上。所以台灣政府現階段就應該走上這一條路,而不是所謂的平價住宅,還要讓年輕人弱勢去買,他們都買不起的。


 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同時公佈台北市和新北市雙城兩組候選人,社會住宅政策第一回合PK結果,台北巿由郝龍斌獲勝,新北巿則由蔡英文領先,兩人勝出主因在於兩人都提出明確的社會住宅政策,但是蘇貞昌與朱立倫在這方面到目前為止,則沒有具體的主張.

 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 呂秉怡:面對今年的高房價,整個住宅的一個議題是在北市跟新北市,是兩個非常關鍵的一個議題,因為這兩個城市事實上是高房價,也是問題最大的一個城市。

 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強調,目前正在與五都巿長候選人聯絡,深入瞭解社會住宅政策內容,10月份將會進一步公佈五都候選人第二回合PK結果.

  記者陳曉卿陳昌維台北報導
  (2010-10-03 20:00)公視晚間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